理工辦慶回歸傳承護理心活動

主禮嘉賓拉開活動序幕
護理課程學生表演序幕


澳門理工學院高等衛生學校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周年及澳門回歸二十周年,並值五月國際護士節,該校護理課程師生於五月二十四日在學院禮堂隆重舉辦“廿載慶回歸、傳承護理心”活動。

開幕儀式由中聯辦教育與青年工作部副處長岑嘉儀、澳門特區政府高等教育局廳長丁少雄、衛生局護士總監范黃有霞、澳門理工學院副院長李雁蓮及鏡湖護理學院院長尹一橋等主禮。當天應邀出席的還有澳門護理團體代表與醫療衛生體系的領導及護理課程師生近三百人歡聚一堂。

李雁蓮致歡迎詞指出,理工學院高等衛生學校在培養學生專業知識同時,更注重培育學生對病人的關愛和同理心,傳承南丁格爾“燃燒自己,照亮別人”的崇高精神。在澳門特區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理工衛校新學年將開辦護理學碩士學位課程,為社會培養更高層次人才。

在主禮嘉賓拉起“禮盒箱”絲帶時,五彩的氣球冉冉升起正式拉開了慶祝活動的序幕。精彩的視頻影片帶領觀衆走進歷史,回顧了澳門理工學院高等衛生學校護理課程五十五年的歷史演變與快速發展,重現為護理課程作出貢獻的領導及教師的珍貴相片,以及播放護理前輩們誠摯的勉勵話語,感動所有在場人士。“燭光傳承”儀式成爲活動的一大亮點,由歷屆畢業校友代表向即將畢業進入社會的準畢業生傳遞燭光,當燭光點亮,同學們宣誓南丁格爾誓詞,喻意著關懷照護病人的南丁格爾精神在澳門護理界代代傳承、發揚光大。

最後,高等衛生學校校長劉明致詞感謝出席活動的嘉賓和師生的參與,並表示,高等衛生學校師生們的團結合作,積極參與及創意思維,使“廿載慶回歸、傳承護理心”活動圓滿成功。

一眾出席“廿載慶回歸、傳承護理心”活動的嘉賓

 

© 2019 Macao Polytechnic Institute

Please publish modules in offcanvas pos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