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d-Making

馮子傑同學感言

 

今天上課時我做了有人床雙人換床舖的操作,起初知道要做操作時有點緊張,畢竟十分鐘前才看過老師的示範,而且自己還未分得清哪張是底單、中單、面單等,幸好有同學的提示和老師的協助,總算把操作要用的物品準備好。到真正開始操作時,其實有點不知所措,忘了該從何處入手,到同學及老師提醒後才回過神來。然後我的拍檔先把病人轉向我這邊,她就開始她的操作,我就先負責扶著病人,看著她在操作時,除了觀察她的步驟,我還邊想輪到我時我需要怎樣做,當我的拍檔完成她的部分時,我便馬上接手,回想老師示範時覺得操作應該不太難,不過到自己親自做時卻笨手笨腳的,也忽略了一些細微的地方,例如要把底單先整理好,把床頭和床邊位置的被單塞到床墊下,使床單不會因碰到地面而弄髒。之後是我覺得最困難的步驟,就是要把床單舖好不打摺,最初我真的無從入手,全靠老師的協助和悉心指導,我才勉強把所有床單整理好塞到床墊下,不過其實還是有一些小瑕疵。經過這困難的步驟後,感覺自己已經魂不附體,去準備換被子時,我和我的拍檔都忘了上床欄便離開病人,這時緊張的心情就更加劇了,可是對比之前舖床,換被子相對其實較為輕鬆。 總括而言,這是一次寶貴的經驗,能在多位老師及同學面前練習,當自己犯錯時老師和同學都會馬上提點,我覺得這能使我們記憶更加深刻及減低了以後犯錯的機會。

 

© 2019 Macao Polytechnic Institute

Please publish modules in offcanvas pos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