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的一年

 

2020畢業生阮君靜同學感

 

經過四年的課程,我們終於迎來畢業的一天,對我而言,今年真的很特別,正是因為經歷了這一年,讓我更能體會到護理的真正意義。

 2020年開始以來,我們都因新型冠狀病毒而人心惶惶,可見因為這次的疫情,人們的衛生意識也有所提高,另一方面我所觀察到的,就是醫護人員的無私奉獻。

 如何才算是一名稱職的護士?由學習護理這一門學科開始,我心裡就一直有這個問題,只要派對藥、洗好傷口、做好醫生的吩咐,就可以稱為一名稱職的護士嗎?我現在認為稱職的護士是不分時間、情況、對象,都堅持拯救及照護病人,才是一名護士最應該擁有的態度。

 感謝澳門理工學院健康科學及體育高等學校護理學系的全體老師這四年來對我的教導,我會努力成為一名稱職的護士,為社會作出貢獻。

 

 

 

© 2019 Macao Polytechnic Institute

Please publish modules in offcanvas position.